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【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特殊教育系】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


 

項目

審查重點

準備指引

修課紀錄

A.修課紀錄

審視學生是否具有基本的學科能力,重點如下:

  1. 成績表現。
  2. 社會、科技及綜合活動領域成績。
  3. 曾修習(特殊)教育相關課程。
  1. 歷年修課紀錄。

課程學習成果

B.書面報告

審視學生是否能以適當的遣詞用字與文句通暢地描述自己的高中(職)學習歷程,呈現整體的學習能力,重點如下:

  1. 課堂作業或活動紀錄。
  2. 報告或探究活動的執行過程與成果。
  1. 高中(職)階段各項課程的作業、課堂活動紀錄、報告或專題探究成果與執行歷程。
  2. 書面報告若能展現以下能力的獲得或成長尤佳:多元廣泛的學習能力及興趣、抽象推理能力、科學理解能力及興趣、論點組織及整合能力、助人能力、挫折因應能力、自主學習能力。

多元表現

F.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

N.多元表現綜整心得

審視學生是否具備自主學習能力及多元表現,重點如下:

  1. 各項自主學習與多元表現經驗。
  2. 針對經驗與成果的反思心得。
  1. 自主學習經驗包括:展現具備自律的能力、自主規劃的能力、突破困境的能力等。
  2. 多元表現經驗包括:課外活動及其他特殊表現等。
  3. 請具體說明前述經驗中所扮演的角色、曾遭遇的困難及解決方法、帶來的成長等參與心得。
  4. 資料內容能具體展現申請者以下性格特質:自信心、合作性、親和性、探究性、活動性、樂群性、穩定性。

學習歷程自述

P.就讀動機

Q.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

  1. 就讀動機、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。
  2. 具體表現自己具備及未來希望具有的特質與能力。
  1. 請敘述自己的性格特質及能力,並說明為何想就讀本系、為何適合就讀本系或為何選擇本系。(若獲有獨特優異或才能獎項、獎學金等經驗,或家中有二等親為身障人士,可檢附足資證明文件並對自身所處環境之見解與努力加以說明。)
  2. 請具體說明未來生涯規劃與學習目標,並說明本系有助於達成前述規劃及目標的理由。